close

住宿

Glam Milano

280歐/兩晚  含早晚餐

這間的位置在米蘭車站旁邊  附近也有超市

比較特別的是含晚餐~ 不過晚餐的飲料要收費

入座之後他會逐桌問你要不要點飲料  我們都是點兩杯酒

味道還不錯  不過人很多 所以有時候要等他補菜  補菜的速度中等吧~

從飯店房間可以看到米蘭車站

milano.JPG

最後的晚餐

在排行程的時候沒注意到  他每個月的第一個周日 還有每周一 都不開放 QQ

https://cenacolovinciano.vivaticket.it/index.php?nvpg%5Bevento%5D=&id_evento=298097&wms_op=cenacoloVinciano&SiteVersion=1&qubsq=5817c110-47ab-4112-bbc6-746fc902e65e&qubsp=2f2931e9-9795-4508-893e-ac9ba8965f0c&qubsts=1525012800&qubsc=bestunion&qubse=vivaticketserver&qubsrt=Safetynet&qubsh=82c1a4800bb866a6c1c58ef7fbd9cd4c

原本打算搶周二一大早的場次  但是依然搶不到  超難啊Orz不誇張

後來發現KLOOK上有行程可以買  如果時間ok又搶不到的人可以訂

 

退稅

我們先線上check in了

要拖運的部分 到達米蘭機場直接去退稅公司  有好幾家 就看你買的是退哪家分開排隊 

他會看你的登機證, 給他看手機  隨機抽給海關檢查

不要想說手提也在外面退  如果你被抽到 海關會叫你當場把東西拿出來塞給他看  

如果是手提行李就直接過安檢 過安檢之後會有牌子指示退稅窗口  人很少  排一兩個人而已

金額小的可以退信用卡  金額大的建議直接拿現金 

退稅手續費大概一單4歐  不過金額大的收的也多 我有被收到5歐

免稅店有Hermes, Gucci, BV, Salvatore ferragamo

 

3/5 Day1

米蘭跟羅馬一樣都有地鐵 單程也是1.5歐

可以明顯感受到米蘭的治安不好(跟佛羅倫斯/威尼斯/南義比)

從米蘭車站一出來就會看到很多黑人 他們看到你拖著行李就會開始向你靠近  我們馬上就閃超遠 然後走超快

最好不要在這停下來看手機看地圖啥的  在車站內就確定怎麼走  一出車站就直奔目的地

在米蘭的地鐵我第一次被扒

從閘口要出來的時候有個女生貼我貼得很近 我就想說他在擠個屁阿 通常我老公都走我後面 但這女生硬插隊在我們中間

回頭發現他把我包包的拉鍊拉開一半  跟我對看 笑的很尷尬 然後馬上閃人

他沒偷成功 大概我包包太亂了他找不到錢包XD (不過我們都有買防搶包穿在外衣內  包包內只放一些零錢小鈔)

 

3/6 Day2

米蘭大教堂登頂16歐 (包含教堂門票)

我們沒先買票就去排隊    大概排了30分鐘

登頂是搭電梯的  不過米蘭的view很普通  大輸聖彼得大教堂 還有百花大教堂

下來後就可以進教堂看看

教堂旁邊就是艾曼紐二世拱廊, 在繼續往下走會到拿破崙大道

所有你想得到的牌子在這邊都有  而且店~很~大~

蠻建議把東西都留在這邊買  這樣前面就不用扛行李了

不過像是Chanel or Hermes等的牌子還是看到就買吧  中國人非常會買  被他們掃過的店  可能就沒有你要的款式了QQ(就是我)

 

Luini 炸起司餅

這間店很有名但我覺得很普...他應該去跟基隆的超營養三明治學學  大概就是那樣

Spontini Pizza

跟羅馬那邊的薄皮PIZZA不一樣  這邊的是超厚餅皮  但是煎的超酥的~ 可以去吃吃

Le Tre Gazzelle 三隻鹿冰淇淋

在ZARA對面  蠻好吃的  不過人非常多  先去結帳再去選口味

這邊人都沒在排隊的  請勇敢往前擠  如果乖乖排隊不知道啥時輪到你啊

3/7 Day3 

退房後買機場快捷13歐 去機場

我們買8:55的車 可是義大利人非常隨性 慢了20分鐘才開  (不是誤點阿  他就是停在那不開 XD 我也不懂為啥)

所以時間不要抓太緊  飛機掰掰就糗了

車通常在第一或是第二月台  沒有show在時刻表  是問站務人員才知道

進了車站之後我們就慢慢推著行李往月台走  這時有個黑人開始往我靠近 害我很緊張就叫我老公

老公原本走我前面就停下來改走我後面  黑人發現我不是烙單之後才離開

(所以米蘭真的危險啊~大家要注意 因為要買票才能進月台 而且有閘口 )

 

arrow
arrow

    Mrs.Pl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