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結論  我們選擇的是跟團

決定要跟團而非自助的關鍵點有以下幾個

1. 俄羅斯不是觀光盛行的國家, 當地並不觀光友善  很多票劵網路上無法先預約, 英文化不高 (捷運沒有英文), 當地居民會英文的不多

   關於指示有無英文這件事, 我只能說俄羅斯文字對我來說真是鬼畫符阿....

 

2. 簽證不好辦, 當然有錢是可以找人幫你辦到好的, 不過把機票還有簽證成本估進去之後發現比跟團還要貴  就又卻退了一點...

 

3. 俄羅斯很多景點在郊區, 要自己搭巴士到達 

 

跟團有好有壞

缺點

1. 一團的人大概20~30左右, check in 集合都要等, 配合大家時間 無法來去自如

2. 我們跟的不是高價團, 每天會有一餐中式餐點, 超級無敵難吃  (覺得俄羅斯人對中國菜有很深的誤解)

 

優點

1. 全程都是巴士  不用自己拉行李

2. 會有領隊講解, 除了跟你從台灣出發的領隊之外, 當地會有俄羅斯的導遊 (講中文喔  很強~) 參觀的時候可以幫助你更了解當地文化歷史

 

旅遊季節

我們選擇的是三月底

一開始想要的時間是二月底, 覺得俄羅斯就要冬天去才有fu阿 (但是人太少沒有成團)

三月底的俄羅斯氣溫大概 -10度~3度,  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氣溫會有點落差, 會下雪

 

建議穿著  

由內到外  (本人普通怕冷)

發熱衣+刷毛安全褲->貼一個暖暖包 >一般外衣(我都穿洋裝) >薄的100%羊毛外套(or 毛衣) (也可以不用) > uniqlo 薄羽絨背心(藏在裡面拍照才不會醜) > 大衣  >一定一定一定要手套圍巾帽子

以下是說明

發熱衣:  如果你很怕冷可以穿兩件發熱衣  我自己普通的發熱衣覺得就夠了 (就是uniqlo薄的那種)  很怕冷的可以買更保暖的

刷毛安全褲:  因為我都穿裙子  發熱衣+安全褲等於是我的本體 (這形容有點好笑  就像玩紙娃娃一樣  會有個內衣褲是本體啦 )

手上握的暖暖包基本沒啥用 因為太冷了暖暖包不會熱   一定要用貼在身體上的  (要注意如果發熱衣太薄 會覺得暖暖包很燙)  

洋裝 長洋裝短洋裝都有, 材質無所謂  反正他只是個皮囊的概念  穿長洋裝就搭長大衣(小腿肚長度)  短洋裝就搭短的大衣(膝上長度)

大衣:   分別帶了

70%羊毛大衣, 100%駱駝毛大衣,  這兩件長度都到小腿  配短靴

woolrich 的派克大衣, 膝上長度  配過膝靴

襪子我都穿一雙薄的五指襪(走久腳不會痛)+ 一雙有一點厚度的襪子就覺得夠了

靴子要注意防滑 因為雪融了之後會結冰  很容易滑倒  看鞋底的刻紋不要是平的

有雪靴可以穿  因為拍照醜我不想 = ="

有羽絨大衣也可以穿  因為拍照醜我不想, too

建議大衣最好超過臀部的長度比較不冷~

  

網路

其實網路一定是當地買最便宜, 但是考慮到跟團沒辦法讓我去辦網路 , 我選擇直接買SIM卡,

從淘寶買很便宜,  七天12GB 的4G網路 折合台幣 250左右, 因為我趕時間沒辦法等集運  直接順豐直寄台灣  運費比較貴

加上運費435台幣

網路蠻順的 而且用不完,  跟團有些人是租WIFI機  都沒網卡順, 而且多背一個WIFI機多麻煩阿~

Line在俄羅斯是不能使用的, 有時候會突然可以  但是多數時間不行

微信 和FB messenger 都可以用是沒問題的~

 

治安

俄羅斯治安跟義大利比起來真是太平盛世

(戰鬥民族甚麼的不是真的好嗎 )

不過出門在外還是多多注意安全~

 

外幣

俄羅斯的貨幣是盧布, 跟台幣的匯率大約是 1:2  (10盧布=5台幣)

在台灣是不能直接換的,  用美金或是歐元在當地換都ok

不用換太多  因為那邊說真的不是很好買  不是血拚勝地...能用刷卡就刷卡  因為沒花完再換回美金的匯率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俄羅斯 冬天
    全站熱搜

    Mrs.Pl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